無撥水劑石物表面

石物天然石材薄片,因為取自天然石材,有天然石材毛孔及色彩,所以當石材薄片使用於較常被觸摸或容易髒汙的環境下產生如指紋手印等汙染,也因像一般石頭一樣遇到水後石材顏色才得以顯現,所以深色系列石材薄片顯色普遍不明顯帶有灰色。

櫻王研發出適合石物的撥水劑,可保留天然石材毛孔,同時增加石材薄片防水性及增加顯色效果。讓石材薄片可輕鬆使用在經常觸摸的門板、櫃體....等裝飾材施工。

 

使用方式也很簡單,先將表面清潔乾淨乾燥,再將櫻王石物撥水劑以乾淨且乾燥的毛刷直接塗刷於表面,待乾燥後養護約1~7天增加撥水劑的附著。

一般無處理的石物表面,容易因為手指帶有油脂而產生指紋汙印

 

指印髒汙

髒汙

水滴也會因表面毛孔而擴散,沾濕的部分顏色也較為鮮明,但當水乾掉後表面又回復成略帶灰濛濛的感覺。

水洗增色

接下來測試撥水劑的效果,先將表面清潔乾淨並保持乾燥。

 

事前表面清潔

塗抹需注意撥水劑使用前應須確認物體表面及使用工具如毛刷、容器等...均須為乾燥、清潔,以達到最佳施工效果。

另外因為撥水劑有增加顯色效果,所以塗佈前先以石物廢料進行試塗,以了解其顯色效果是否能接受。

用乾淨且乾燥的毛刷或油漆刷直接將櫻王撥水劑塗佈在石物表面,塗佈時盡量避免來回塗刷以減少泡沫。若產生泡沫必須要在未乾撥水劑未乾前將泡沫去除,避免留下痕跡,塗完後靜置乾燥約4小時。

撥水劑塗佈

靜置乾燥

乾燥後表面顏色比無塗佈櫻王撥水劑的石材來的鮮明,顏色也較為顯現,且仍保有石材表面質感。

乾燥後

養護幾天後,我們就可得到一面有著石材質感,色彩顯現明顯且具撥水效果的石材飾面。

油指印已經印不上去!耐污力提升。

增加耐污

噴水上去,水不再吸進石材裡,有如水滴在荷葉面上,全凝聚在表面。

增加防水

用布擦擦看。水珠在表面滑溜溜只能被抹布吸乾。

撥水效果

撥水效果呈現

左邊為無塗抹櫻王撥水劑的效果比較,右邊有塗抹的顏色明顯較鮮明些。

撥水效果比較

顯色比較  

最後要注意!對顏色要求較嚴格的人,一定要先試塗再決定是否使用喔!

arrow
arrow

    櫻王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