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光女中

崇光女中是位在新北市的一所天主教學校,校風嚴謹保守,此案設計師透過玻璃磚將光影帶進校園中的角落。透明的玻璃磚中可看到校園中令人放鬆心情的樹影及綠意且具宛如教堂般的聖潔莊重感。設計師巧妙的運用局部跳色的彩色玻璃磚,象徵著青年應有的活潑,讓校園光影映入學子的心中。

崇光女中

崇光女中

崇光女中

崇光女中

崇光女中

因此案玻璃磚為大面積施工,設計師也注意到樓層間若使用透明磚時,將會讓建築物樓板梁柱露出,所以特意選用霧面玻璃磚,在兼具美觀下同時不影響玻璃牆的連貫性。最後在側邊玻璃磚收尾,若以其他介材如C型鋼料處理,將破壞整體,形成侷限!所以設計師另外選用櫻王功能專系列1908 Lonear End Wave收邊磚,讓玻璃磚保持著完美的連貫性並將主體側邊做一個完美的結束。

崇光女中 崇光女中 崇光女中 崇光女中  

1908 WAVE 雲形紋

崇光女中

 

1908 LINEAR END WAVE 收邊磚

 

崇光女中

崇光女中

arrow
arrow

    櫻王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