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王 石物。石物與光影分享-07

櫻王 石物。石物與光影分享-06

櫻王石物中有幾款花色在光影表現上極具特色,如最受大眾喜愛的玄鐵黑,除了明顯的獨特斜線紋理外,若搭配光線照明就會讓表面反光就可產生獨特的凹凸斜紋與反光。所以我們可以透過在不同紋理角度的拼貼方式,讓石材產生不同的視覺效果。

然而櫻王石物主體顏色上另外有幾款花色不像玄鐵黑那般有明顯斜紋石物,但在細節上表現也可透過光線的轉變,有著不同的樣貌的石物,例如尊紅、帥銀、帥金還有金砂等...款式。

櫻王 石物。石物與光影分享

SS50-尊紅

 

櫻王 石物。石物與光影分享-02

SS51-帥銀

 

櫻王 石物。石物與光影分享-03

SS58-金砂

 

櫻王 石物。石物與光影分享-04  

SS59-帥

 

這些款式的紋理大多均有著共同方向性的紋理線條,而這些細紋搭配著光線就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例如下面圖示,當同一片石材薄片同一角度,透過光線的角度改變,就造成不同的顏色及效果。

櫻王 石物。石物與光影分享-09  

目前下圖實際案例就是透過石物-帥銀

在固定的燈光角度下,透過紋理角度的改變、規則性黏貼,配合光線與視覺角度變化時就會產生反光上的落差,也讓石物產生不同的明暗度及變化。

櫻王 石物。石物與光影分享-05

(上圖) 可明顯看出設計師與木工師傅在黏貼時有特別要求石材薄片的紋理方向性。在正面的角度上僅能分辨出紋路效果。

(下圖) 由於拍攝角度轉變時,就可發現原本均勻的石物因為反光而造成明暗上的差異,增添了視覺上的立體效果。

櫻王 石物。石物與光影分享-08  

實在不得不配服設計師與木工師傅們的巧思與技術,也許我們在設計及施工上多點細節要求,也能讓石物表現出不同樣貌與獨特質感。

 

arrow
arrow

    櫻王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