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的石材-01

石物的拼貼方式運用,一般常見的拼貼方式會將石物以最大最完整狀態貼上欲施作的牆面或櫃體!強調出石材的整體氣勢感,相對下對石材薄片的要求就更加講究,不論花紋對花、顏色深淺、表面紋理效果等...。但也因石物是以天然石材製造,所以有不同紋理狀態,除花紋、色澤、紋理,更常遇到石材天然的裂紋、凹凸面不平整等...,而這樣的狀況倘若大面積使用時,這些效果將會被放大注視!而造成個人所認為的瑕疵或觀感不佳。所以一張完美的石物就如同天然大理石一般,可遇不可求。畢竟天然石材並不是如石紋壁紙這樣的印刷品類替代建材!

不過若透過設計師透過巧思搭配木工師傅的巧手!也可以產生令人激賞的作品!在日常生活中觀察,隨處可見的編織品如衣服、藤編等...就是一個不錯的設計概念,再加上對設計師來說一定不陌生的四方連續圖形,透過規則性的四方連續圖形,所編織成的牆面就可巧妙的將天然石材的裂紋、凹凸面等獨特性整合成一面精緻且富於變化的作品。相信"統一中求變化,變化中求統一"這句話對設計師來說並不陌生吧!

或許我們可以透過類似下面的規劃切割方式,產生令人驚艷的作品!PS.這樣的設計當然要先與木工師傅"博好感情"啦!畢竟這需要較為繁瑣的工法及耐心,才能將作品推到極為細緻漂亮的層次。

編織的石材-07 編織的石材-02 編織的石材-03 編織的石材-04 編織的石材-05 編織的石材-06 編織的石材-08 編織的石材-09 編織的石材-10  

arrow
arrow

    櫻王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